乔是明源桥

时常陷入自己幻想中,联想力丰富,可以从一滴雨回忆起记忆里说过的话然后勾起自己的回忆再联想到曾经看过的小说情节最后可能转到今天吃什么,常常因为脑洞开得过于大而与其他人格格不入。

末路挣扎-楔子

之前又迷上了末世文,所以我灵光一现就开坑啦!可能写得有些平淡,因为现在我在看种田文……

为了合理性,我改了一些末世的常见设定,不过换汤不换药嘛←_←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不要说我坑太多,我可是要成为坑王的人!

==========================


这是一场人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的博弈。
这是一场压上了性命,人性,道德的赌博。
这是一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游戏。
输了,便被抛弃,赢了,不过苟活。
这里便是——末世!



厚厚的云层覆盖天空,严密的没有一丝一缕的阳光洒落,自从末世后便再无清澈的蓝天,天地间一片灰蒙蒙,心情也随之阴郁。

h市街道上荒凉而又破败,丝毫不见昔日里的繁华拥挤,人声沸鼎,车水马龙。干涸的血迹伴着碎肉,人类的残肢断骸更是随处可见。鼻端始终萦绕着腐烂到发臭的腥臭味,令人作呕。街道上拥堵着车辆的残骸,垃圾,碎石。

规模庞大的城市里荒无人烟,寂静无声。

偶尔响起的‘嗬嗬’声往往伴随着一两只或一群的人形怪物,它们脸色青白,动作僵硬,身躯也无一丝完好,腐烂的肉块随着它们的行动而抖落,但是失去了痛觉的它们丝毫不以为意,继续着它们的走动,就算少了腿,少了胳膊,甚至少了身躯和脑袋也还是顽强地行动着,顺着敏感的嗅觉而闻到的香味朝着食物的方向行走着。

曾是人群居住的地方现在唯有游荡在城市各处的丧尸——被大环境淘汰的人类。

一只小型车队歪七八钮地开进了这座城市,游荡的丧尸们像是闻到腥味的鱼似的兴奋地朝着车队蜂拥而来。开在车队最前方的越野车猛地撞上了丧尸,压得支离破碎,腐肉横飞,而后一辆辆的车继续辗轧,毫不停歇,地面渐渐被血液渗透,车辆外盖上了新的血迹和腐肉,盖过了旧的痕迹。

然而车队此时早已扬长而去,后面尾随着零零碎碎的执着丧尸,汇集成一片,而城市里更远处的丧尸也渐渐涌来,加入了丧尸的队伍。

魏琛坐在车后排,收回了看向丧尸队伍的视线,有些忧心忡忡地转过了身,这么深入城市,也不知道最后会聚集多少丧尸,希望不要被丧尸包了饺子。

而且……

魏琛看了一眼前面副驾驶上坐着的女人,忍不住心底叹息,到底是野队,不如军队有组织有纪律,出来收集物资深入城市还带个什么都不会就只知道哭的大小姐,要不是……

“前面就到了,准备战斗啊大家!晓月,等会儿你就待在车上知道吗?”驾驶座青年接收到对讲机里的命令后对大家说道。晓月,也就是那个大小姐眼泪汪汪地点点头,表示知道了。这也拉回了魏琛的思绪,妈的,老子风里来雨里去的十几年,这么些个丧尸还不够量呢!休息了这些年倒是变得婆婆妈妈地,想那么多干什么,直接干他娘的!

魏琛边在心底噗笑自己婆妈,下车的动作却毫不含糊,干净利落的,嘿,比上不足,比下嘛是绰绰有余。

一行二十几人一下车就收到热情的‘欢迎’,变出异武就杀起了扑面而来的丧尸,各种奇葩的异武出现在了人手上,有些明明并不是武器却胜似武器。

比如有个女生就拿着一把眉笔,扔暗器似的朝着丧尸砸去,虽然很多眉笔仍在了丧尸身上没什么用,除了会腐蚀出一个小洞穿透丧尸来暂时阻挡住丧尸的脚步外,并没有造成足以杀死丧尸的攻击,可一旦扔准了那就是爆头啊。还有个小伙子变出了一根细细的钢丝,也不知多长,但他一甩钢丝就会缠住丧尸的脑袋,然后往回拉,一来一往间,丧尸头就被削掉了。

异武会有如此大的威力一开始人们是想不到的,后来据科学家所说,异武的形成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也就是说,每个人一出生体内便潜伏着异武,而异武的形态因人而异,决定于个人的性格,爱好和兴趣。虽然异武与生俱来,但是在没有刺激的情况下,普通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觉醒异武,然而这时末世来了,在游离在空气中的病毒的刺激下,人们便觉醒了异武。

当然,利用这种病毒进而激发异武是不正当的,也就是说在觉醒的过程中存在着很大的风险,而丧尸就是觉醒失败,被病毒侵占了神经系统后所导致的。

其中,也有一部分人并没有异武,那是他们在觉醒过程中被病毒侵蚀了他们体内的异武所导致的,这样一来,病毒和异武两相抵消后,残留的能量会改造他们的身体,不过除了更健康外也没有别的。

科学家们发现,异武的某种能量正好克制丧尸的病毒,所以利用异武进行攻击丧尸便会造成伤害加成,这是普通武器所不能及的。比如如果用普通武器来攻击丧尸的话,除非能击中头部,否则其余伤害对于丧尸来说并不能造成丧尸死亡。当然也可以一点点地砍,把丧尸剁碎,但先不说你有没有这个时间,就说你有没有这个力气去砍个千刀万刀的,更不用说其它丧尸也不会给你这个时间。

小队众人快速的杀完四周的丧尸边向着西边突围,越来越多的丧尸游荡了过来,跟这些没有痛觉的丧尸打架除了消耗异能外是杀不完的,陷入持久战不利于有痛觉会累会饿会消耗的人类。

前面说过了,异武中有着某种能量,而这种能量被称之为异武能量,简称异能。异武是用异能造出的,虽然可以离体,但一旦其中的异能散发完后就会消失,所以异武是不可能交换于他人的。

一个人的异能总量越多便可以造出更强大的异武,而通过后天锻炼可以加强异能,具体方式科学家们还在研究,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每次用完异能后进行冥想便可以增加一丝总量,所谓不破不立便是如此了。

“啊——”一声惨叫传来,一个青年一时不察便被一个丧尸一口咬中,然后周围的丧尸一哄而上,不一会儿就被丧尸们分食了,看得人不寒而颤。

小队众却没有人回头,他们只是加快速度朝着不远处依稀可辨是超市的地方突围。

惨叫声渐渐转弱,围着的丧尸也摇摇晃晃地朝着小队众继续追去。不久,原地摇摇晃晃站起了一个新生丧尸,全身都是被啃过的腐肉,肚子上更是破了个洞,内脏,大肠随着走动掉了一地。它似乎面带茫然,但还是随着丧尸军队走去。

食物……

美味的食物……

要……吃……

一行人进入超市中后就把门给关上了,任由丧尸把门拍得怕怕作响,时不时还有尖锐的指甲刮着玻璃,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眼看着丧尸就要破门而入,一个中年人拿着几枚钉子钉在门上,顿时有一层薄薄的黑光罩在门上,丧尸也都被阻挡在门外。

异武中也有一些有着特殊的作用,具体可以分为六大系:攻击系,辅助系,治疗系,控制系,混合系和特殊系。顾名思义,攻击系便是具有攻击性的异武,比如那个眉笔或者钢丝;辅助系可以制造buff和debuff;治疗系一般形态为针或者权杖,用于治疗伤口;控制系异武是有范围性的,且形态常常出人意料。

混合系就是比较惨的,听起来异武如果有着更多功能的话似乎更好,但是不同系别的异能其实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异武具有攻击和辅助两种系别,那么你就要付出双倍的努力才能赶上其他人,这就是不专一的后果。而且你的异武系别混合的越多,其作用就越低,导致你要用别人几倍的努力才及得上专一的一半或者几分之一。所以混合系是比较鸡肋的,很难出头,不过也是数量最多的。

特殊系是最特殊的,它们有些可以算得上混合系,但是却没有混合系的烦恼,有些可以制造普通异武,有些可以用来装东西,总之作用千奇百怪,是最受上天所钟爱的系别。

这个小队中的中年人所使用的钉子就是辅助系,没其他作用就是可以定住想定的东西,比如现在就是定住了这个超市的门,使丧尸无论如何都推不开拍不碎这扇门,因为它已经以这个状态被定住了,当然也是有时间限制的。

小队众见门被封好后不由得松了口气,差点支透异能的这会儿一放松就瘫坐在地上直喘气,大家面面相觑,带着劫后余生的庆幸。

“艹,这里这么多食物!妈的,这一趟来的真是值了!”一个浑身肌肉长相凶悍的大汉看着整齐的超市满是惊喜,说着手上变出了个钱包,张开后黑洞洞的,一望不见底,挥舞着钱包就要上前收东西。

“等等,林彪,先不急着收,”一个斯文青年赶忙拦住了大汉,大汉也不敢反驳,看起来这个青年在队中似乎颇有威望。

许博远,也就是青年推了推眼镜,“大家不觉得这里有什么不对吗?”

林彪顿时急了,“这,队长,有啥不对啊,为啥不让我收这些食物啊?”

旁边一个把玩着眉笔的女生噗笑,道:“大彪,你还是这么急性子。有啥不对啊?当然没什么不对的,但是这可是末世,就是因为没啥不对才不对。”

“小沫说得对,大家小心,反常既妖,这里这么干净,不要忘了外面是什么样,末世里这么干净整洁怎么想都不对劲。”许博远给了女生一个赞许的眼神,随后表情凝重,提醒大家做好准备。

队员们看着一尘不染的超市,满满的货架,仿佛和外面是两个世界一般,一丝凉意席上心头。

无人注意到先前被吸引过来的丧尸群早已散去,像是被什么阻拦着,不敢踏入这个超市周围五米,丧尸们被奇异的力量强迫跪倒在地上,瑟瑟发抖。


TBC

==========================

想知道小队众会发生什么吗?

想知道这个不同寻常的超市里有什么吗?

想知道小队众如何度过难关吗?

-敬请期待-

咳咳,也有可能等不到了……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