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是明源桥

时常陷入自己幻想中,联想力丰富,可以从一滴雨回忆起记忆里说过的话然后勾起自己的回忆再联想到曾经看过的小说情节最后可能转到今天吃什么,常常因为脑洞开得过于大而与其他人格格不入。

桃源梦01

第一次写文,小新人一枚,作者玻璃心。

不管怎么样谢谢捧场!【鞠躬】

有意见欢迎评论,有bug欢迎指出,有问题欢迎提问!

OOC什么的不可避免吧……


 

        三月桃花在枝头恣意盛放,开得灼人。春风拂过,花瓣纷纷扬扬洒落,如同下了一场花瓣雨。粉粉红红的桃花林,娇艳欲滴,好似少女微微泛红的脸颊,明媚又可人。

        看着如此美景,黄少天的心情却好似阴雨天那漫天的乌云,黑压压的阴霾。他脸色凝重,阴沉似水,微显疲惫却又强打着精神——任是谁几天不眠不休一直穿梭在桃林里也会疲倦吧?更何况他还受了伤。

        黄少天急速穿梭在桃林的身影一顿,脸色难看地看着不远处一颗桃树上他不久前刻下的印记,按耐住急躁的心,无力地背靠着桃树,慢慢滑了下去坐到洒满花瓣的地上。

       自从五天前被追杀误入这桃花林后就再也没出去过,不是他不想,而是这整个桃林好似一个阵法般把他困在了这里,不管往哪个方向走,最后都会回到这里——最初进来的地方。黄少天也有想过走回头路,却发现只要走过的路都会“消失”,根本找不到回路,只能向前走。

        无奈地叹了口气,不得不说术业有专攻,要是头儿来的话应该可以破掉这个恼人的困阵吧。

        黄少天是个剑客。

        一个剑术超群的剑客。

        一个善于捕捉破绽,且抓得住机会的剑客。

        他的剑很冷,如雪般的冷寂,剑锋划出的弧度优美而迷人,下一瞬,绚烂的血花绽放,开到茶靡,美得炫目。人们都说那是彼岸的召唤。

        相比之下,黄少天更像一个刺客,一个杀手,伺机而动,而后抓住一闪即逝的空挡,给予敌人最致命的一击。而敏锐的观察力往往会注意到常人注意不到的细节,即是破绽。

        对他来说,最不缺的便是耐性。

        唯一不同的便是黄少天从不背后伤人,要战便光明正大地战,这是他的骄傲,一个迄今为止鲜有敌手的顶尖剑客的骄傲。

        而现在……黄少天苦笑,这个诡异的桃林都快把他的耐性一点一点地磨光。

        “斯——”不小心牵动了腹部的伤口,疼得黄少天倒吸一口冷气。没处理好的伤口渐渐渗出血,浸透了衣衫,黄少天无法,在伤药用完了的情况下只得点穴封住血液。

         舔了舔干裂嘴唇,五天不吃不喝,身体已经快到极限了。

         说来也怪,明明不远处便是高山密林环绕,桃花林也地处深山,却没有任何动物闯进桃林被困住,连鸟鸣都几不可闻。

          寂静,无声。

          按理来说,像黄少天这样的高手,不说百里之外的声音,但说十里以内的动静却是可以听得清清楚楚的。

          吹过树梢的风声,花瓣飘落的瞬间,还有那细雨洒落的凉意,这些他看得见,嗅得到,触得着,却听不闻。

          黄少天眼前一阵发黑,那是饿到极致,身体发出的警告,意识渐渐恍惚,昏暗模糊了双眼,然后不待他反应过来便失去了意识,手却始终握在剑柄上。

          一阵风吹过,卷起铺满地的桃花瓣。

          一个身影突兀地出现,来到黄少天身旁,蹲下身,探了探他的鼻息,“真麻烦。”他道。一声轻叹自他口中溢出,抱起黄少天纵身一跃,几个起落间便消失无踪。

          唯有满地略显凌乱的花瓣昭示着不久前有人来过。

          风起,花瓣飞舞,掩盖了一切痕迹。


TBC


先来一章试试水哈哈。

其实很久没看全职文了,最近在看陆小凤同人,所以……写黄少的时候莫名想到了西门吹雪2333

灵感来自《桃花源记》

很久前就想写了最近才开始动笔哈哈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