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是明源桥

时常陷入自己幻想中,联想力丰富,可以从一滴雨回忆起记忆里说过的话然后勾起自己的回忆再联想到曾经看过的小说情节最后可能转到今天吃什么,常常因为脑洞开得过于大而与其他人格格不入。

我叫叶修

①十五岁的叶修
②黄少比叶修大三岁
③严重ooc
如果这些木有问题的话就食用愉快啦!

你们也不指望我文笔好是吧呵呵,有些不合理的地方请无视好了,我只是想说之前那篇我已经木有灵感了,所以这个也可以算是日更吧?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叶修偷偷摸摸背着个包袱走出了门派,鬼鬼祟祟地下了山。

山路不好走,下坡路尤甚。

叶修脚步蹒跚,跌跌撞撞地摸黑进了林子。

听采买的大爷说,这条路是他经常下山的路,顺着竹林走就能走到山底。

——这是路过厨房不小心听到采买大爷大嗓门的叶修此刻的想法。

懵懂的小少年这就开始了他三步一摔,五步一滚的下山之旅。

待叶修终于走到山下时,天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

经过一个晚上的翻滚,那身华丽繁复的门派服饰已经看不出它本来的面貌,在满身淤泥下依稀可见精致的纹路。

又是个有钱人家离家出走的公子哥。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叶修时的印象。

彼时叶修刚下山,路过镇上一家酒楼时停住了脚步。闻着热腾腾的食物飘着香气,叶修不由得摸了摸饿扁的肚子,然后抬脚走进了酒楼。

小二出来赶人:“去去去,要饭的,去别处要饭去。别影响客人吃饭。”

叶修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说我不是要饭的就被赶了出来。茫然地站在清晨渐渐热闹起来的街道上,有些懵了。

一群嬉闹的孩童路过叶修,其中一个小女孩脆生生地问:“哥哥你看,那边那个要饭的好可怜,我们给他点钱好不好?”

她的哥哥瞥了叶修一眼,不置可否:“你想好了?给他了你就买不了桂花糕了。”

小女孩思考片刻,摇头:“啊?不要!那,那我还是要桂花糕吧!”

黄少天看到叶修的时候,叶修正可怜兮兮地看着那对兄妹手中的桂花糕咽口水,像只被遗弃的小狗。不知为什么,黄少天有些想笑。

他也确实笑了。

“一个人啊?正好我也一个人,凑个对吧!”黄少天对叶修伸出手,邀请道。

叶修看着眼前身着蓝衣劲装,背后背着一把有着古朴剑鞘的剑,面带微笑的男子,有些疑惑地歪歪头,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对自己发出邀请,不过转念一想,天大地大吃饭最大,不管怎样先吃了饭再说。

如此,十五岁涉世未深的叶修就这么一个照面就被十八岁的黄少天一顿饭给收买了。

抱着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心态,叶修亦步亦趋地跟着黄少天重新进了酒楼。

黄少天点了一大桌菜,然后有些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胡吃海塞,活像八辈子没吃过饭一样。

“好小子吃这么快,诶诶给我留点啊!筷下留菜!”黄少天赶紧下筷,跟叶修抢了起来。

一番来往后,桌上便只剩下残羹剩饭。

酒饱饭足,叶修满足地眯了眯眼。

黄少天有些肉痛地付了账,“没想到你小子这么能吃啊,看着不大个啊怎么塞得下这么多?五十两啊!整整五十两啊!吃了这么多啊!!我半年的工钱啊!就这么没了!”

叶修突然笑了:“我记得有一半都是进了你的肚子。”

黄少天一噎,强词夺理道:“我多大啊,你多大啊?我当然要多吃点了,但是你看,你却跟我吃的一样多,”开始还有些心虚,但说着说着却渐渐理直气壮起来。

“我正在长身体,”叶修振振有词,“当然要吃多点。”顿了一下继续道:“你这么穷可不行啊,怎么养家啊?”

“养家?我告诉你你小子别乱说啊?我可还是单身!单身好吗!”黄少天话语一顿,突然想到了什么,“……别告诉我我还要养你一辈子啊!”

叶修轻笑:“有何不可?”转而正色:“你看你娶了我不就是一家的吗?你是不是就有责任养我?你是不是就要为我负责?”

这么一想……好像真的要养他啊……看来晚上又要去劫富济贫了……等等,劫富济贫个毛啊!!

“我什么时候说要娶你了!”关键是我竟然还真的认真想了!

“你刚刚不是下了聘礼吗?怎么?吃完就不认账了?”天地良心,叶修真没别的意思,他现在还是个纯洁小少年,就是接着这个由头赖上黄少天而已。

黄少天:。。。我什么时候下的聘礼我怎么不知道。

“我很好养的,真的!”叶修眼泪汪汪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看着叶修,看着他表面强硬,却小心翼翼的拉着他的衣袖,突然就懂了,刚刚只是这个小少年在强壮镇定,他也是惶恐不安的吧。

毕竟也只是个孩子啊!黄少天老气横秋地感叹。

心一软,就道:“好吧。”却是应了这个荒唐的借口。

叶修一喜,却又听到比他高半个头的黄少天说:“不过先说好啊,我不会做饭,你来啊!”

“……我也不会。不过我可以试试。”叶修很是跃跃欲试。

“……算了还是我来吧。”

一大一小的身影渐行渐远,话语随风飘散。

“话说……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我叫叶修。”

我叫叶修,或许,我下山来,只为遇见你。


END



其实我想说的是这篇文的脑洞是在两年前想的,当时想的是喻叶来着。。。现在已经想不起当时的想法了咳咳,但这绝对不是凑数的,我花了一整个早上,四五个小时来写这篇文。手机党伤不起啊!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