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是明源桥

时常陷入自己幻想中,联想力丰富,可以从一滴雨回忆起记忆里说过的话然后勾起自己的回忆再联想到曾经看过的小说情节最后可能转到今天吃什么,常常因为脑洞开得过于大而与其他人格格不入。

世事难料01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又滚回来啦!已经期末了呢好开森 Λ_Λ
然后就是我又开坑啦哈哈\(^o^)/这是一年多前写的吧,感觉发挥的不错嘻嘻。

照旧文笔渣,逻辑死,bug多,ooc到天际←_←但是但是作为一名初三?的学生就不能要求我的语文好到哪里去吧是吧是吧?

只是想写,所以写了。

好了废话不多说,下面正文↓↓↓

====================================================


昏暗的房间里,明明灭灭的屏幕点亮了四周,一青年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敲击,嘴里叼着一根点燃的烟,燃烧近乎过半,然而随着手指的动作,长长的烟灰牢牢地挂在烟上,丝毫没有抖落。

屏幕里的画面眼花缭乱,虽不明显,但仍可以看出青年的角色似乎占着上风。

就在这时青年的手指一阵僵硬,游戏里角色也是一顿,虽然青年很快反应过来,操纵角色一个闪身,飞快逃离,却还是慢了一步。

要知道战斗中瞬息万变,任何一次失误都是致命的,更何况是他们这个级别的战斗,所以和青年对战的角色飞快一套连招,一阵五颜六色的光效过后出现在青年屏幕上的是两个大大的字——荣耀。

青年望着这两个字久久沉默不语,烟抽了一根又一根。良久,久到屏幕自动黑屏才传来一声轻叹,竟然莫名的让人觉得有些悲伤。青年点开之前屏蔽掉的聊天频道,上面写着几条信息。

王不留行「23:00:08」你……还好吗?

王不留行「23:00:17」……下次还约?

王不留行「23:00:25」今天不行,英杰要我早点睡。

王不留行「23:00:36」你也早点睡,年纪大了不比以前了,熬夜不好。

王不留行「23:00:45」晚安。

青年凝视良久,忽而笑了,低声叹息道:“还是爱操心啊,不愧是王杰希!”

君莫笑「23:34:55」啧啧,玩荣耀的,输赢不是很正常吗?

君莫笑「23:35:00」再说,作为职业选手,我的年龄不小了

君莫笑「23:35:09」不用安慰我,哥没那么脆弱

君莫笑「23:35:15」睡个好觉[烟]

点开一页玩荣耀之前就打开,让他犹豫不决的订票网站,这次却带着坚定又感慨的决心定了一张从杭州到北京的机票。霍然起身回到他的房间,从抽屉中拿出一张早已备好的纸张,就如多年以前离家出走一样,上面写着一点儿诚意都没有的告别话语:

兴欣战队全员,
我回家了,不用担心。
不用太想哥——叶修

青年,也就是叶修躺在床上,却没有丝毫睡意。不知是即将回到十五年没回过的家,而激动地睡不着觉,还是最近明显地察觉到他的状态下滑的厉害,而感慨万千。

叶修闭上眼,任由思维发散,从他成神的起点,老战队嘉世到他一手缔造的兴欣战队。从老对手,老朋友韩文清到他待如亲妹的苏沐橙,还有苏沐秋……那个家伙。

这么多年每个人每件事如放电影般在叶修脑中一幕幕闪过,好似是个局外人般如同听故事一样看着他自己的亲身经历。

然后又想到了刚刚那场对战。

虽然对叶修来说不管过去了十年还是二十年,他都会一直一直地玩下去,永远不会放弃荣耀,永远热爱着,但随着年龄地增长,还是渐渐的感到了力不从心。虽然在心中早已做好了准备,但当这件事真的来临时还是有些伤感,有些寂寞。

人生真是寂寞如雪。叶修自嘲道。

最后想到了他双胞胎弟弟叶秋。还是叹息,也感慨着,老咯,该回家看看了。

叶修作为职业电竞选手,虽然在带领兴欣战队拿到荣耀职业联赛第十赛季总冠军后就退役了,但作为职业圈内唯一一个带领战队创立王朝的队长,理所当然的在联盟内留下了无数传说,是新人们所仰望的,并且想要超越的,更是其它战队尊敬的对手。

从家庭压力开始增大时,叶修就萌生了想要离家出走的念头。叶修虽然生在一个大家庭——各种意义上的大家庭,但他从小就对继承家族企业没有任何的兴趣。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要学的课业也渐渐的更繁杂,更高深。对他来说要学会这些并不难,但却根本就没兴趣学以致用。所以他觉得枯燥,这个家庭像牢笼一样地囚禁着自己,让他想逃,越远越好。这样的想法或许在现在看来有些中二,但却是那时他最真实的想法。想来那时候就算是叶神也如同千千万万的普通少年一样有着中二病,叛逆期。

在某次发现他的弟弟,老是帮他背黑锅的叶秋偷偷摸摸地准备好了行李,叶修就意识到了想离家出走的不止他一个。秉着叶秋从小就蠢萌蠢萌的,这么单纯的他要怎么才能在如今人心险恶的社会生存,不如就让我替他受过好了,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我真是中国好哥哥。

叶修心知肚明这只是一个借口,只占他小部分要离家出走的理由。

就这样,叶修带着叶秋准备的行李,乘着夜色,逃了,哦不,是出走了。

直到离家出走后叶修才发现要生存并不简单。在吃光了叶秋准备的零食后,翻遍了箱子也没发现一毛钱。不知是因为父母严格限制他们的零用钱,还是因为他那个蠢弟弟过惯了锦衣玉食的生活,根本没意识到需要钱呢?!!叶修无奈。尝试着去找工作,无奈因为年纪太小,人家都说不招童工。

叶修也是幸运的,遇见了苏沐秋苏沐橙兄妹。他们好心的收留了叶修,教他赚钱,也就是打游戏。叶修并不是一开始就热爱打游戏的,因为算计到赚钱的原因其实挺枯燥的。也就是说叶修不是因为热爱才开始打游戏的,而是因为生存。不过受苏沐秋的狂热态度影响,叶修也渐渐的喜欢上了打游戏,拿着辛辛苦苦打了几小时的装备会感到满足,看着游戏角色渐渐丰满生动会开心,挑战了一个又一个高手后,不论输赢都会感到充足,好似人生突然就有了意义一样。

那一年荣耀刚开服,他们摩拳擦掌准备在这个游戏里干出翻大事业。苏沐秋早在荣耀刚开始内测时就开始关注了,他对叶修说以他多年的游戏经验判断,这个游戏绝对精彩也绝对会火遍大江南北,信我的准没错!事实证明,苏沐秋从来没错过。荣耀联盟都已经有十三赛季了,更有了荣耀世界邀请赛。叶修也退役了,可惜当初那个说要一起成神,整日整夜泡在网吧打游戏,吃着泡面的少年却已经不在了。

翘首回望,伊人已逝。

叶修翻了个身,望着窗外的明月。

莹白的月光,氤氲着薄雾,好似白霜般,让人思念起故乡,旧事,伊人。无端让人觉得空荡。

从此叶修带着双倍的荣耀走了下去,不管多苦,多累,多难也不曾放弃。苏沐秋在荣耀里什么都没留下来,除了两把银武外。人们记住了却邪,记住了千机伞,却从没有人记得,或者说知道过那个制造它们的天才。

嘉世队长,一杆却邪,挑破黎明万丈,腥风血雨,战胜一切困难!

兴欣灵魂,一伞千机,舞起万千红尘,迎难而上,低谷重回巅峰!

苏沐秋,那个不过才十几岁,却惊才绝艳的少年,理当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然而天妒英才,终是逃不过一个英年早逝的结局,逝世在一个最美好的年纪,一个最让人心痛的年纪。

你说登临巅峰,常伴荣耀。

后来却邪千机,却只余回忆。

。。。

凌晨四点,叶修提着整理好的行李箱,从兴欣战队的别墅里走出。此时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城市的街道上却还是灯火通明。一盏盏路灯圈出橙黄的光晕,远远望去只见星星点点的灯光,好似星火燎原路般,点亮了眼前的道路。城市刚刚苏醒,正是困倦的时刻,人烟稀少的街道上偶尔两三辆车开过,却是那上了一晚夜班的人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归家,睡个好觉。

走出上林苑,叶修在路边找到预定的出租车,告诉司机前往机场。

虽然大城市免不了堵车,不过在这个时间段还是顺畅地,所以只用了半个小时,叶修就到达了目的地。

凌晨四点半到达的机场,叶修熟练的办好各种手续,在安检过后拖着行李箱走到候机厅。

叶修望着窗外的景色,神色晦暗不明,手指动了动,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块戒烟糖,微微一愣,无奈的放入嘴中。半响,忍不住从随身行李中掏出笔记本。刚一登录,QQ就闪个不停,滴滴滴地响着。

荣耀联盟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来PKPKPKPK
逢山鬼泣:黄少这是干嘛?大清早的也不消停
百花缭乱:多吃点秋葵,降火【哈欠】
风城烟雨:多吃点秋葵+1
夜雨声烦:滚滚滚滚我叫老叶呢你们滚边去老叶老叶你跟王大眼PK怎么不叫我来竞技场走起@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
王不留行:……叶修应该还没起吧?
百花缭乱:我去!等等
沐雨橙风:怎么啦怎么啦?
百花缭乱:你们猜我刚看到什么了?
逢山鬼泣:穿着白衣飘着走的女鬼?
风城烟雨:叶神穿白衣站在你窗外?
沐雨橙风:韩队穿着女装长发飘飘?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什么韩文清竟然穿女装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不留行:。。。
一枪穿云:。。。
风城烟雨:……那画面太美不敢想
逢山鬼泣:……那画面太美不敢想+1
百花缭乱:……那画面太美不敢想+2
百花缭乱:诶呀不是,我是看到叶修了@君莫笑
沐雨橙风:不会真是站你窗外吧
海无量:那画面太美不敢想
百花缭乱:你们绝对想不到我现在在哪
风城烟雨:@沐雨橙风怎么不把叶神看好?让他一个老人家这么早的瞎跑

看到这儿叶修终于忍不住插话了:

君莫笑:怎么说话的,哥这是正直壮年,俗话说,男人三十一枝花,正是最有魅力的时候。
君莫笑:我是那种会站在别人,比如乐乐窗外穿着白衣吓唬人的人吗?
君莫笑:我们兴欣这么正气凛然,也就点心大大@海无量会干这种事。
君莫笑:英杰不是叫你睡满八个小时的吗,这么不听话小心我告诉英杰@王不留行

叶修噼里啪啦地一顿打字。

王不留行:英杰也说了,早起对身体好
君莫笑:啧啧英杰肯定不想你过劳死
百花缭乱:叶修我看到你了,在你后面,那个穿无袖体恤的
海无量:是谁上次三更半夜的不睡觉披着被子坐在阳台上抽烟的?@君莫笑
君莫笑:……你说的哪次?
海无量:呵呵敢情还是惯犯呐
一枪穿云:叶神?这么早?
夜雨声烦:@无浪@无浪@无浪解说一下
沐雨橙风:小周是说叶修这么早就起来去干嘛?
一枪穿云:嗯。
逢山鬼泣:这么明显的都要翻译?
夜雨声烦:诶不对你知道的本剑圣往往手速要快过脑速然后就会导致手速跟不上脑速结果就是眼疾手快没时间思考
风城烟雨:但是你的语速跟得上
沐雨橙风:但是你的语速跟得上+1
百花缭乱:但是你的语速跟得上+2
逢山鬼泣:但是你的语速跟得上+3
王不留行:但是你的语速跟得上+4
夜雨声烦:哎我说你们够了噢你们这是赤裸裸的嫉妒嫉妒本剑圣有这么一副好口才唇枪舌剑舌战群儒说的就是本剑圣我好吧
沐雨橙风:呵呵【我就笑笑不说话】
风城烟雨:呵呵【我就笑笑不说话】+1
君莫笑:呵呵【我就笑笑不说话】+2
君莫笑:啧这楼歪的
百花缭乱:叶修我朝你挥手呢

叶修闻言转身回头。一眼就看到了一个带着棒球帽墨镜,鬼鬼祟祟的疑似可疑分子的人朝他挥手,见叶修转头后却又搜地一下缩了回去,然后探头探脑的观察四周,搞得跟地下党接头似的对着叶修挥地更欢快了。叶修抽了抽嘴角,不忍直视地转回头。

呵呵。

百花缭乱:叶修你看见我了吧
君莫笑:看见了一个二货
百花缭乱:二货?哪儿有?
沐雨橙风:不忍直视
风城烟雨:啧啧这智商
君莫笑:一段时间不见,乐乐你的智商就跟你的运气一样好了
逢山鬼泣:噗叶神就是犀利
夜雨声烦:卧槽卧槽张佳乐你发生了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智商直逼孙翔哈哈哈哈哈哈哈
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叶修!!!我到底哪里二啦?
王不留行:这么一说
沐雨橙风:果然
风城烟雨:更二了
逢山鬼泣:话说,你们还没说你们在哪儿呢
一枪穿云:歪楼@百花缭乱
夜雨声烦:哈哈哈这我知道肯定是总有人歪楼呼叫百花缭乱呼叫百花缭乱快来正楼
君莫笑:幼稚和年龄无关,关爱幼儿@夜雨声烦@百花缭乱@一叶之秋
一枪穿云:嗯
逢山鬼泣:噗楼上
沐雨橙风:噗楼上上
风城烟雨:噗楼上上上
百花缭乱:噗楼上上上上
王不留行:小周这是同意叶修?
一枪穿云:@夜雨声烦
沐雨橙风:只有黄少一个?
一枪穿云:不@无浪
无浪:嗨大家早
沐雨橙风:早
风城烟雨:早上好
逢山鬼泣:早啊
百花缭乱:早啊
夜雨声烦:早早早早快来翻译一下小周这是什么意思啊告诉他嘲笑前辈是不对的我们要尊老爱幼呸呸呸不是我是说我们要尊敬前辈啊
王不留行:早上好
君莫笑:呦早
无浪:小周这是在回答黄少的翻译,他说黄少翻译的很好
无浪:我来正楼,叶神你们在哪儿?
夜雨声烦:对对对对叶修叶修你这么早起来大清早的不睡觉跑哪儿去了
百花缭乱:我们在机场
夜雨声烦:机场?!!!老叶你去机场干嘛不会是和张佳乐私奔吧对了对了乐乐你怎么会在杭州机场霸图什么时候搬家到杭州了
君莫笑:少年你的脑洞不要太大
沐雨橙风:少年你的脑洞不要太大+1
风城烟雨:私奔?亏你想得出来
逢山鬼泣:不过黄少说的对,张佳乐你去杭州干嘛?
百花缭乱:哈哈哈哈哈哈哈说来话长,长话短说说不清那么我就不说了对了你们不想知道叶修要去哪吗?
鸾辂音尘:一进群就见乐乐大神cos黄少
君莫笑:啧不说了要登机了,回见
百花缭乱:我也要登机了各位再见
风城烟雨:诶等等

叶修干脆利落地合上了笔电,下面的话题他就不参与了。

留个悬念嘛。

如果是一本书的话这时就可以打上未完待续了。



TBC


==========================

于是乎,未完待续了!

评论

热度(18)